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职业病危害种类和综合防治措施

职业病危害种类

职业健康安全

粉尘类: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对材料的切割、打磨,以及电焊时产生的大量粉尘,在长期的接触和吸入各种粉尘的情况时容易引起尘肺病。

噪声类:在工程施工中使用到的切割机、电焊机、冲击钻、砂轮机等机械设备会产生大量的噪声,长期处在一个高分贝噪声的施工环境下容易导致接触噪声引起的职业性耳聋。

振动类:在施工中使用切割机、手提式砂轮机、冲击钻等机械设备时会产生强烈的振动;长期使用和接触较强的振动可以引起外周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变、外周循环功能改变,外周血管发生痉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振幅大,冲击力强的振动还可以引起骨、关节的损害等各种疾病。

高温中暑类:在夏季高温时在户外作业或者在较为密闭空间里施工里都会导致人员大量出汗,在这样的环境下从事体力劳动工作时容易发生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发生脱水和中暑。

 

职业危害综合防治措施

 

1、为作业人员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在易扬尘和灰尘较大的部位及环节采取加装吸尘机、洒水等防护措施,给作业人员配备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

2、为噪声较大的施工机械设备加装减音装置,为作业人员提供耳塞等防护用品。

3、在电焊施工部位和环节加强现场通风,使用新型无毒电焊条以及为作业人员配备防毒面具等防护措施。

4、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公布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情况。

5、在可能发生急性职业损伤的有毒、有害工作场所,设置警示标志,在施工现场配置急救用品、冲洗设施。

6、积极推广、应用有利职业病防治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限制使用或淘汰职业病危害严重的技术、工艺、材料。

7、分公司安监部设专人负责施工现场职业卫生、劳动保护情况监督,加强对职工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8、对职业病防护设备、应急救援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进行经常性的维护、检修,定期检测其性能和效果,确保其处于正常状态,使用期间不得擅自拆除或者停止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