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职业卫生检测详细介绍

近年来,职业病危害形势越发严峻,已成为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针对于近年来的严峻趋势,中央以及地方等都出台了相应的职业病危害防治对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职业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势在必行,它已成为了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手段。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职业卫生定期检测评价是什么?

 

简单说,就是每年定期对本单位的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职业危害因素的检测,主要是看危害因素的严重程度,分布情况,并且针对这些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以预防和减少职业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职业卫生检测周期

 

从定期二字可以看出,这个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每年都要做,一年一次不可少!

 

职业卫生检测流程

 

用人单位委托→现状调查,确定危害因素,制定检测方案→合同评审→下达采样检测任务材料准备单→组织人员现场采样,检测→实验室内检验出具数据(化学因素)、现场检测出具数据(物理、化学因素)→实验室出具数据后进行样品登记-样品分发、流转-实验室检测原始记录→现场检测出具数据后-现场检测数据原始记录→进行报告编制→原始记录编制总页码、分页码→检验报告(编制总页码、分页码)→报告审核、签发、归档。

 

有何意义?

 

对工作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经常和定期的检测,目的在于及时了解职业病有害因素的产生、扩散和变化规律;对劳动者健康影响的程度及对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效果进行鉴定评价。可以为保护劳动者健康,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提供科学的依据。

 

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有利于用人单位及时掌握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及危害程度,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用人单位在委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定期检测过程中千万不能有下列行为,否则将会面临严重的惩罚!

 

(一)委托不具备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检测;

(二)隐瞒生产所使用的原辅材料成份及用量、生产工艺与布局等有关情况;

(三)故意减少生产负荷;

(四)要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停产、停电、停机等非正常工作状态下进行检测;

(五)要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异常气象条件、开工时间不足等不能反映真实结果的状态下进行检测;

(六)要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更改检测数据;

(七)要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指定地点或指定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

(八)妨碍正常采样、检测工作,影响检测结果真实性的其它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