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200题及标准答案(二)

26、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查验出厂食品的检验合格证和安全状况,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 D );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十一条)

选项:A、三个月,一年        B、三个月,二年     

C、六个月,一年        D、六个月,二年

答案:D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27、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必须经( C )后方可出厂销售。(五十二条)

选项:A、监督检验合格      B、委托检验合格

C、出厂检验合格      D、强制检验合格

答案:C

 

28、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贮存食品的要求、( D )

选项:A、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

B、定期检查库存食品

C、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D、以上都是

答案:D

 

29、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 B ),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第六十二条)

选项:A、审核    B、实名登记    C、许可证    D、税务登记证明

答案:B

 

30、国家建立( B )制度。食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有证据证明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食品,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并记录召回和通知情况。(第六十三条)

选项:A、实名登记      B、食品召回      C、下架      D、销毁

答案:B

 

31、预包装食品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应当标明( D )。(第六十七条)

选项:A、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B、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贮存条件

C、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D、以上都必须具有

答案:D

 

32、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夸大的内容,不得涉及( C )(P12第七十三条)

选项:A、制作成份    B、产品标准代号   C、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D、明星代言

答案:C

 

33、食品安全法规定保健食品声称保健功能,应当具有科学依据,不得对人体产生、( C )(第七十五条)

选项:A、急性危害任何危害        B、急性、亚急性危害

C、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D、急性、亚急性、慢性危害及任何危害

答案:C

 

34、食品检验实行( D )负责制(第八十六条)。

选项:A、食品检验机构B、检验人C、质量监督部门D、食品检验机构与检验人

答案:D

 

35、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 C )。(p14第八十七条)

选项:A、抽检   B、检查   C、免检   D、监督

答案:C

 

36、对依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实施的检验结论有异议的,申请人依照本法相关规定申请复检,复检机构出具的复检结论为( B )。

选项:A、需说明结论       B、最终检验结论     

C、供执法机构参考结论      D、自行选择结论

答案:B

 

37、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进行抽样检验时,应当( B ),委托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并支付相关费用。(第八十七条)

选项:A、向企业索要样品

B、购买抽取的样品

C、要求消费者提供样品,并向监管部门支付检验费用

D、向企业收取检验成本费

答案:B

 

38、进口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相关产品应当符合( A )。(九十二条)

选项:A、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B、出口国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C、美国食品安全标准        D、双方约定的标准

答案、A

 

39、下列关于食品安全法对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和说明书的要求不正确的是( C )。(九十七条)

选项:A、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

B、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C、只需要中文标签和说明书,其他的不需要

D、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

答案:C

 

40、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D )。(第一百一十条)

选项:A、进入生产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并对生产经营的食品进行抽样检验

B、查封、扣押有证据证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或者被污染的工具、设备

C、查阅、复制有关合同、票据、账簿以及其他有关资料

D、以上都是

答案:D

 

41、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 A )。(一百一三条)

选项:A、增加监督检查频次    B、减少检查频次

C、吊销许可证    D、吊销营业执照

答案:A

 

42、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 A )罚款。(第一百二十二条)

选项:A、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

B、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      

D、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答案:A

 

43、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情节严重的( D )。

选项:A、没收违法所得

B、处以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C、处以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

D、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答案:D

 

44、下列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中,根据食品安全法,哪一种不适用责令停产停业处罚的是( A )

选项:A、生产经营营养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

B、食品生产者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C、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D、未按规定要求贮存、销售食品或者清理库存食品

答案:A

 

45、食品生产经营者在一年内累计( C )次因违反本法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以外处罚的,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第一百三四条)

选项:A、一     B、二    C、三    D、四

答案:C

 

46、被吊销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 A )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一百三十五)

选项:A、5年    B、4年   C、3年     D、1年

答案:A

 

47、食品生产经营者聘用被吊销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 D )。

选项:A、警告   B、责令停产停业   C、责令改正   D、吊销许可证

答案:D

 

48、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 D )。(P22)

选项: A、刑满二年后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B、刑满三年后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C、刑满五年后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D、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答案:D

 

49、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 B )责任。(一百四十条)

选项:A、同等   B、连带   C、主要   D、次要

答案:B

 

50、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者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或经营上述食品,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以上()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倍以上()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A )

选项:A、十万元 十五万十五三十      B、十万元二十万十十五

C、十万元十五万十十五       D、十万元二十万十五三十

答案:A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