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融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思考(三)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效融合措施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与人文性较高,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的重要保证,因此必须加以重视。不仅如此,还应积极改变两者之间的融合度,采取有效措施的来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更为有效的融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过程中。

 

(1)不断加强对企业内部生产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定期组织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企业应组织一定的人员,通过培训学习,认真理解并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的标准内容,并搞清相互之间的关系。企业管理部门应当重点加强对基层管理者的培训,保证各个生产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能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内容、准则与标准等,同时也要熟练的掌握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在培训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对两种体系的理论内容培训,使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

 

(2)企业根据具体的要求做好文件管理工作,充分进行查缺补漏工作,将体系程序文件及管理手册,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合并起来,使安全管理制度,运行记录,在符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的同时,满足安全生产标准化对管理制度的要求,做到管理制度标准化,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

 

(3)加强运行管理。在实现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融合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运行管理,做到操作标准化,记录标准化,生产场地标准化。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都是比较规范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且其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因此必须不断完善两种体系的内容与准则。同时也要根据现实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融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过程中,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经营质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