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浅谈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三)

应急准备预案与绩效测量

 

应急准备预案就是建立潜在重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系统,编制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救援预案。绩效测量就是要监督检查体系的运行情况和测量体系目标的实现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要结合现场的实际,针对辨识出来的重大危险源进行编制。我们确定的重大危险源多数是相对的而不是标准的,是根据我们的施工现场和作业危险程度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确定的,具有明显的行业特征。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主要包含危险源的特征和可能发生的潜在事故,以及救援组织、人员职责、救援设备、工具、联络方式和救援程序等。应急救援预案应形成文件并组织员工学习和模拟演练,演练过程要形成记录,事后进行总结评价,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订。

 

企业和组织应建立和保持程序,对职业健康安全绩效进行监视和测量,绩效测量和监视的目的在于:不断地对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绩效进行常规监视和测量,以保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绩效测量和监视是构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主体框架并体现其基本功能的核心要素,贯穿于组织的整个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系,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一种常规测量和监视活动。绩效测量和监视的绩效参数反映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其他每个要素的执行情况;绩效测量和监视的数据和结果是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分析依据。应急准备预案和绩效测量和监视是企业和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的重要保障。企业的应急准备预案及绩效测量和监视等程序的反馈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其他每个要素的重要输入信息。它对运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