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浅谈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四)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措施

 

(1)体系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的思想。经过体系的运行,全体员工职业健康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尤其是通过危险源的辨识活动,现场员工对作业过程存在的危险都有充分的认识,防范意识大幅度提高。

 

(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按照体系文件的规定,各层次、各部门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做什么、怎样做,都是很具体的,整个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都是明确的。提高了管理工作的统一性,规范性和有序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为企业规范管理和执行创造了条件。

 

(3)体系化管理模式与传统管理之间既有相容的一面,又有冲击的一面。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一些企业规章可以用体系的相关文件所替代,在满足体系运行要求的同时,要满足业主和上级的管理要求。

 

(4)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硬件投入和资金投入较大,定量监测完全满足体系要求存在一定的难度。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标志着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进入了自我约束的主动阶段,通过运行控制和持续改进,并借助外部审核的推动,提高组织的水平,有效改善组织的职工安全健康现况,提高员工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水平具有极大地效果和积极的意义,而且企业职业安全健康条件的改善,也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安全成本最终表现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同时为企业建立精细化管理机制和取得规模效益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