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客运企业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点(一)

活水源针对目前客运企业在运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过程中普通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实际管理经验,对如何确保客运企业有效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出工作开展过程中应当重视的几点内容。

 

客运企业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是企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在针对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如何确保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持续运行,必须在岗位职能、危险源辨识以及领导意识等方面强化管理,通过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来实现企业整体效益的提升。

 

客运企业构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1、企业综合效益的有效促进方式

 

相对其他行业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客运企业具有更多的自我特色。在管理过程中,会遇到多方面的影响因素,而且工作的持续性、距离感、强度等,会给客运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带来更多的困境。同时,通过健康安全教育,可以增强员工在客运过程中自身健康的保护和其安全隐患防范的意识,通过形成职业健康安全教育的整体融入,可以围绕企业的整体发展进行创新引导,构建一股强大的动力。

 

2、企业文化氛围构建的有效措施

 

当今企业都注重企业文化的塑造与整体发展,通过企业文化的引导,形成企业综合发展的凝聚力。在客运企业的综合发展中,结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细化客运过程中健康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完善对职业健康安全教育管理的文化引导模式。客运企业将职业健康安全教育融入到企业的文化宣传之中,结合现代化的媒介表达方式,譬如微信、qq、微博等,让员工与企业在职业健康安全教育方面形成一致性,构建良好的氛围,这样,在这种教育管理体系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整体合力,有助于推动企业的全面发展。

 

3、企业安全管理机制的有效渠道

 

安全管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对于客运企业而言,安全永远是第一的。只有实现了安全运行,才能确保企业的整体效益。因此,在客运企业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过程中,通过建立方方面面的职业健康教育方式,通过企业综合宣传、安全教育、职业健康培训等方式,对于员工在客运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包括在服务质量、客运安全等因素,结合客运企业的体制机制需要,创新性的开展各种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这样,能全面提升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效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