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客运企业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点(二)

客运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的现状

 

1、岗位安全职能不健全

 

在客运企业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存在岗位安全职能不健全的现象,没有完全体现“一岗双责”制,一些岗位只制定了生产服务管理职能,未明确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安全职能内容。由于员工对岗位职能认识不到位,缺乏自我调控能力,责任心不强,对于自己应负责的安全管理工作没有执行到位,影响了安全体系的有效运行。

 

2、危险源识别不完全

 

客运企业对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危险源的识别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当前大多数客运企业对于在客运过程存在的一些危险源未能认真识别,也不能完全识别清楚,只是对明显的危险源进行明确,而隐藏的、连带可能发生的危险源,则往往被忽略。譬如,在天气状况的分析中,对于冰雪天气、大雾天气等情况没有形成整体的警惕心,造成在客运过程中出现不可控的现象。

 

3、责任意识不浓厚

 

责任在客运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是尤为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是,有些单位领导或科室负责人未能认真学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内容,未能全面掌握这个管理体系的要求,因此在实际管理过程中未能很好的运用管理体系的方法。甚至有些管理人员认为,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是领导的事情,与自己无关。一些员工以及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缺少一定的责任感,没有实现人人参与、共同出谋献策的目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