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强化各项健康监测 保证兽医职业安全(一)

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形势下,畜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且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而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对畜牧业发展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在畜牧业发展中,兽医工作人员直接和各种畜禽接触,担负着动物疫病监测、诊断以及疫情调查、处置等任务。为此,一定要保证基层兽医工作人员的安全,才可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基层兽医工作人员面对着养殖户多、诊疗动物种类多、动物疾病不断变化的形势,诊疗工作难度不断加大,同时,他们也面临着职业安全问题。并且在基层工作中,随着动物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尤其是人兽共患病的复杂化趋势,导致兽医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基层兽医工作人员职业安全问题来源

 

1、物理安全威胁

 

器械伤,兽医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剪刀、注射器、手术刀片、玻片等器械,如果操作不规范,或者粗心大意,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器械伤、畜禽伤。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必然要和畜禽直接接触,如果人员操作不当、畜禽发病等,就会出现畜禽伤害工作人员的现象,造成畜禽伤,如鸡抓伤、猫抓伤、马踢伤等;辐射伤,兽医工作人员在开展诊断、监测工作的时候,必然要使用一些电器设备,可能受到辐射,从而出现辐射伤,如皮肤伤、眼伤等。

 

2、化学安全威胁

 

在兽医工作中,必然需要使用一些化学物品,如化学药品、消毒剂等,其中某些化学药品会对人体产生直接的损害,导致人体内部组织出现病变,甚至致癌。

 

3、生物安全威胁

 

现阶段,已经知道有几百种的动物疾病与寄生虫病能够传染给人类。兽医工作人员和患病动物直接接触的时候,因为操作不当或者微生物扩散等,非常容易致使兽医工作人员受到安全威胁。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