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生物监测是保护职业人群健康的意义(一)

现阶段,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社会转型期逐渐到来。社会人群同时受到传统职业病和新的环境卫生问题的危害,尘肺、慢性中毒等问题威胁人体健康,新材料的使用给环境和人类健康带来重大挑战。社会流动加快,给职业病的形成带来很大的便利,使得预防形势变得更加严重。国家和社会对于职业病的预防和监测非常重视,发布很多文件强调这一问题,并对职业人群健康的生物监测提出很多建议,制定关键政策。生物监测对于保护职业人群的职业健康安全有很重要的意义,成为保护职业人群健康的重要手段。

 

生物监测的含义

 

从职业卫生和职业医学领域的角度考虑,监测活动主要包括环境监测、生物监测、健康监测三个方面。其中,生物监测和健康监测是职业医学的重要内容。另外,生物监测的观念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生物监测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对于预防职业病和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重要的意义。因此,国家相当重视对生物监测的研究,其中关于职业人群的生物监测系统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要想了解生物监测对于保护职业人群健康的意义,探索其中的内容,首先要对生物监测的含义有一定的了解。生物监测是指通过定期的、系统的对人体(血、尿和呼出气等)中化学物和(或)其代谢物的含量进行检测,或由他们所产生的反映进行观察,即通过分析人体生物指标的变化,并将测得值与生物接触限制相比较,从而形成评价人体接触化学物质的反映程度的指标并分析其对健康产生的潜在影响。生物监测可以很好的反映人体对于接触物质的反映,具体通过呼吸道、皮肤和消化道等的反映来体现。另外,生物监测可以很好的协调个体的差异,反映出不同个体对于接触物的敏感程度。通过生物监测的应用,可以对影响人体健康的接触物进行评价,并进行有效的隔离预防。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