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生物监测是保护职业人群健康的意义(二)

生物监测应用应该注意的事项

 

生物监测在保护职业健康安全方面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但是还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在保护职业人群健康方面应该与基础科学进行紧密的结合。基础科学在检测疾病、保障人体健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对于很多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在进行生物监测手段的应用过程中,不可忽视基础科学的使用,要将二者结合起来,共同为职业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第二,在进行生物监测过程中,要和环境监测结合起来,环境监测和生物监测各有优势,在自然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二者的结合可以很好的将其优势进行互补,在改善环境的同时达到保护人群健康的目的。第三,生物监测手段应该尽快的向应用医疗的方向转变。生物监测手段的研究主要是为人群的健康考虑,因此,在推广生物监测手段的时候,要向现代医疗的方向进行转变,,将其中生物监测的各项方法和现代医疗的技术进行结合,共同为人群的健康做出努力。

 

生物监测的作用

 

生物监测的作用和潜在的应用价值在职业病领域受到很高的评价,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升,生物监测技术不断被运用于现代医疗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生物监测可以通过监测人体生物指标,体现环境的变化程度以及人体的健康水平。现代生物监测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生物监测的认知度有所提高,促进了生物监测手段的不断发展。生物监测可以对大气、水体、土壤等进行监测,检验其中的污染状况,分析其发生污染的原因并及时采取措施,有效的预防潜在的对人们的危害。人们所生活的环境正在受到化工和新材料等的污染,职业人群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威胁,在多变的环境下要想保护健康需要通过很多的途径来实现。生物监测手段的广泛应用,可以有效的监测人们所生活环境的变化,及时发现潜在的威胁,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以保护人群的健康,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受到很大的破坏,职业病频发,生物监测在预防职业病和保护职业人群的身体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于生物监测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究,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充实其内容。虽然在生物监测手段的使用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在国家和社会的重视下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果,在生物监测手段的研究上做出很大的努力,使得生物监测在保护职业人群的健康上不断发挥了其潜在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