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电器火灾如何预防?

当电力线路、电气设备发生火灾,引着附近的可燃物时,一般都应采取断电灭火的方法,即根据火场不同情况,及时切断电源,然后进行扑救。要注意千万不能先用水救火,因为电器一般来说都是带电的,而泼上去的水是能导电的,用水救火可能会使人触电,而且还达不到救火的目的,损失会更加惨重。发生电气火灾,只有确定电源已经被切断的情况下,才可以用水来灭火。在不能确定电源是否被切断的情况下,可用干粉、二氧化碳、四氯化碳等灭火剂扑救。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一、不得随意乱接电气线路,随意增加线路负荷和不按标准安装使用电设备。

二、选用的电线线径不应过细,且不得同时使用人功率用电设备,防止线路超负荷运行。忌用钢、铁、铝丝等代替保险丝或超标准使用保险丝。

三、电气老化后要及时更换,电线接头氧化、松动、油污要及时重接。插头插在接线板或插座上要插紧以防插头松动,局部过热。

四、定期检查线路熔断器,选用合适的保险丝,不得随意调粗保险丝,更不准用铝线和铜线等代替保险丝。

五、检查线路上所有连接点是否牢固可靠,要求附近不得存放易燃可燃物品。

六、采用智慧式用电系统。

基于物联传感、移动互联、云计算技术及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由智能终端、无线传输设备,通过智能传感终端(现场监控模块、传输模块),将引起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线缆温度、电流、剩余电流、故障电弧)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统计分析,汇总为电气安全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