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树立员工的安全意识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安全意识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坚持过程。

第一,不伤害自己是我们工作中必须做到的最低标准;一要意识上不伤害自己,二是技能上不伤害自己,三是行为上不伤害自己;

第二,不伤害他人是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害人就是害己,害人必然害己,肇事者难逃处罚,要么是受到法律的制裁,要么是事故扩大导致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第三,不被他人伤害是难以做到而又必须做到的事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是确保不被他人伤害的关键,违章指挥不要听从,别人出现失误时要帮助改正,有安全经验要共同分享,从而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第四,不让他人受伤害是互联互保的延伸;是为了安全而建立起来的像伙伴一样的互助关系,员工与员工之间合作共生、利益共享、合作创造价值、伙伴保证安全;互联互保的机制内容包括:自保、互保、联保、互联互保;如何做?首先自保,其次要真诚,再则要互助;安全连着你我他,防范事故靠大家

安全伙伴最基本的义务是:经验分享是需要,相互监督是必要,最容易做到的是关照和提醒。

第一,调整心态;只要是善意的提醒,我们都应该接受;

第二,善用提醒;改变生硬的管理方法,把提醒用于现场安全管理的全过程;有一种安全检查方法叫询问,还有一种安全管理方式叫请教;询问和请教,实质就是提醒;通过询问为什么,就是可以发现病根并找出对策,通过询问提醒员工思想问题,比先入为主的批评更有助于解决问题;

第三,提醒安全、提醒别人,也不要忘了提醒自己,要记住自己的安全自己管,依靠别人不保险。

人人都要重视危害识别,因为不识别危害,最终会被危险所害,班组长要激励员工学习,提高发现危害的能力;

其一,进行危害识别必须问的三个问题。

1、存在什么危险源?

2、伤害怎样发生?

3、谁会受到伤害?

其二,要掌握危害识别的基本方法,员工参加安全活动时,应熟悉各种危害识别的表格,会使用并正确填报。

其三,要掌握原材料特性和设备工作原理,对各种异常情况,能够根据工作原理做出正确的判断。

其四,时时处处识别危害;识别危害包括三个时间段:作业前,根据作业任务进行全面识别,进行事故预想,按照流程进行巡回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作业中要兼顾生产和安全的关系,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作业后要仔细检查,不给接班人员或者自己第二天的工作留下隐患。

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重点是要提高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只有提高了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才能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和员工的安全意识是承上启下的关系,是环环相扣的关系,必须自上而下的强化;提高班组长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的关键是务实培训教育效果和安全教育的长期坚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