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设备预防性保养编制清单

由于设备没有在卫生条件下正确的保养,直接导致了大量的食源性疾病的爆发。其中最著名的是20世纪80年代初E型肉毒杆菌中毒爆发,是由于不正确操作罐头安装设备。这直接导致密集的检查和最终淘汰,由嵌入式罐头代替。不正确的设备保养也是异物投诉的主要因素之一。当然随着金属探测仪广泛使用及严格的执行保养程序,异物投诉的情况也得到改善。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编制清单

 

编制清单是建立预防性保养程序最好的方法,有不同的途径来建立清单。小的工厂可以建立所有需要维修保养设备总清单,而的工厂则根据生产线或生产区域建立总清单。清单(表1)的内容包括如下内容: 

 

对于大多数设备来说,会有几份不同的不同的保养计划,每日进行的日常保养,润滑保养和不同类型的更复杂的保养。例如,最复杂的预防保养就是每年至少一次停机,进行完全的检查。当然,保养计划也可能要求每个月更换垫片或其他物品。因此,每个设备都有几个层次的维护保养。

 

在建立维护保养计划时,要进行每个设备的风险评估。这对于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合法有多重要?就让我们看看简单的垫圈,太多的操作会使垫圈发生变化或移动,但如果垫圈脱落,调入产品中,公司就会因为异物的混入的投诉而陷入巨大的麻烦中。垫圈的检查和更换应该被视为风险最高的操作,必须严谨的执行。公司可以建立高中低风险等级,基于风险评估的等级,将决定维护保养活动频率的多少。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