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绿色制造”工业生产概念的产生背景

当今世界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与自然的矛盾变得日益突出,资源,人口之间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并且对后续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日益重大的影响。因此“绿色制造”的概念应运而生。

 

人类进入工业社会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工业的发展会需要大量的自然资源,尤其是近年来工业对自然资源的剥夺日益严重,伦敦“光化学烟雾”,中国雾霾等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所以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如何解决人类社会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

 

有关国家的能源部通过实验和检测得出结论:人类社会的资源消耗在未来的几年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这个比例在发展中国家甚至更高,并且有数据显示,环境污染方面废料大多数来自于制造业,它们每年产生约75亿吨的废料,这其中有害废料甚至高达10亿吨,并且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报废产品的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惊人。末端治理的方法常常被传统制造业采用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但是这种方法有其弊端,就是投资大,成本高并且又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和资源。因此,在这种大背景下,绿色制造便应运而生,借此解决人类社会发展延续和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绿色制造,其英文名称为Green Manufacturing, 绿色制造又被人们称之为环境意识制造,是指在保证产品成本,质量和功能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效率的现代制造模式,其目标是使得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最小,资源效率最高,并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



TAGS: 绿色制造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