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新疆13家绿色工厂入围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在工信部公示的第三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中,新疆共有13家绿色工厂、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件绿色设计产品入围。

 

此次入围的13家绿色工厂分别为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华泰隆化学助剂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型材有限公司、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博圣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天山香紫苏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拜城县滴水铜矿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为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件绿色设计产品是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复合材料。

 

据悉,工信部将加强对示范名单的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抽查,对抽查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要求的,特别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将从示范名单中除名,并对示范单位及其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通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

 

自治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制定自治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地方性标准,将利用技术创新和系统优化,大力推动企业将绿色设计、绿色技术和工艺、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供应链、绿色就业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中,以实现环境影响最小、资源能源利用率最高,实现既能获得经济效益,又能获得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业绿色发展模式。

 

根据《自治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将以化工、特色轻工、有色、装备制造、建材、纺织、新能源、医药、电子信息行业为重点领域,加快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不断提升绿色制造水平。



TAGS: 绿色制造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