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佳能集团(二)

绿色供应商管理具体措施

 

佳能集团在1997年发行了《佳能绿色采购标准书》,在20年中以此为基础推进绿色采购活动。将遵守《绿色采购标准书》列为基本合同的一项,作为开始和延续交易关系的重要条件。佳能认为不仅自己要遵守环境相关法规,所有供应商都应该遵守,因此标准书反映了全球范围的环境法规和行业标准。这些最新的信息会及时在标准书中进行更新,目前的标准书已经是第十一个版本。标准书相应的各种文件和工具配备完善,可以在佳能官网进行下载。

 

绿色采购制度对供应商从“环境活动整体的制度与措施”与“全部的交付产品、材料所含化学物质”两方面进行定期的评价。对供应商环境活动的评价遵循ISO14001标准的管理思路,要求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的相关环保法规;对产品中所含化学物质的评价以世界各地相关的法律为依据,如RoHS、REACH等,以世界范围内最严格的标准作为佳能的管理标准。不能满足绿色采购要求的供应商没有资格成为佳能的供应商。对于已经通过绿色采购评价的供应商,还会每两年实施一次确认,努力遏制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对供应商进行调查时,除了确认企业行为的环保合规性,还会要求供应商提供CO2排放数据,促进供应商进行节能减排活动。

 

为了有效管理为数众多的供应商,佳能构建了集团通用的统合供应商管理系统。在供应商的信息调查中,不仅包含评价一级供应商的制度和措施,还会通过一级供应商对二级及以下级别的供应商进行确认。此外,将零部件和材料的调查信息通过化学物质统合管理体系进行管理。所有采购物品的化学物质含有信息都需掌握,当工艺发生改变时进行再确认。

 

为了确认佳能集团中国地区的供应商环保法规遵守情况,佳能使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提供的污染地图数据,每季度对所有的供应商进行确认。如在确认中发现问题,由集团的生产网点进行及时确认并要求整改。此外,中国地区的集团企业还会使用IPE的数据库对签约的废弃物处理企业供应链遵法情况进行确认。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