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重庆市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正在进行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引领,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节能减排、防治污染,大力营造“绿色工厂”、发展“绿色工业”是大势所趋,而这就需要打造一批绿色发展典型,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荐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为加快推动重庆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树立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我市随即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国家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

 

推荐程序

 

满足推荐条件的企业(含央企,下同)、园区,对照《通知》标准要求进行自评。

 

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现场评价(绿色设计产品编写自评价报告,采用自我声明方式,不需第三方现场评价)。评价合格的企业、园区,向所在区县经信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

 

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在对申请材料进行评估确认后,向市经信委推荐评估合格、在本地区成绩突出且具有代表性的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厂、园区、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并汇总申请材料(项目汇总表、申报材料),于9月5日前报送至市经信委(纸质材料一式四份,随附电子版光盘)。

 

市经信委将在区县经信主管部门推荐基础上,依据相关评价标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必要时,将采用现场抽查等方式,确定推荐名单后报送工信部。

 

推荐工作要求

 

绿色工厂:优先鼓励在机械、汽车、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医药、造纸等行业选择一批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参与推荐(参照《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 36132—2018》及绿色工厂评价有关要求)。

 

绿色设计产品:推荐范围、相应标准可登陆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网站“绿色设计产品标准清单”查看。推荐产品仅限清单中载明标准的产品。

 

绿色园区:重点是以产品制造和能源供给为主要功能、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具有法定边界和范围、具备统一管理机构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请选取一批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的园区进行推荐。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示范推荐范围为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电器、通信、大型成套装备机械、纺织服装、建材等行业中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绿色供应链管理基础好的核心制造企业。

 

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自评价报告及第三方评价报告请在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网站下载。

 

相关提醒

 

开展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工作的第三方机构,从事绿色评价的中级职称以上专职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能源、环境、生态、系统评价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人员不少于50%。评价机构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评价程序,熟悉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

 

鼓励第三方机构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自我声明并展示相关证明材料,鼓励企业、园区选择已经完成自我声明的第三方机构,鼓励工信部发布的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参与相关评价工作。



TAGS: 绿色制造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