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佳能集团(三)

绿色生产

 

(一)具体措施

 

佳能在中国的生产网点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区的清洁生产、排放标准等环境法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健全,其中废水自主排放基准比环境法规排放标准低20%,确保不会超标排放。此外,佳能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开展设备节能改造,并在技术及经济允许范围内选择节能设备,全力提升能源利用率,同时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

 

佳能重视水资源管理,通过在生产企业引进封闭再生利用系统,促进制造工程中水的净化与再利用。佳能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实行严格把控,通过削减废弃物产生、促进回收再利用、推进资源再利用等措施,减少废弃物排放量,对无法循环利用的废弃物进行妥善处理。

 

在防治大气污染方面,选择使用产生大气污染物质较少的能源设备,并严格控制设备使用时的燃烧条件,大力削减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粉尘等物质的排放量。在噪声管理方面,通过选择低噪音设施,改善设施配置、设置防音装置等,尽量避免噪音污染。

 

(二)实施成效

 

2017 年佳能大连在节能环保方面开展了空压机节能改造、休息日附带设备停机、LED 照明改造等项目,其中空压机改造项目的实施每年可节电20.5 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146 吨。采用LED 新能源照明,完成4200 根LED 照明改造,可实现年节电77 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547 吨。2017 年佳能大连获得“大连市能源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奖”。

 

2017 年佳能珠海改进生产工艺,通过对洗净机废液回收设备进行改造,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液实现了重复利用,减少其排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实现了制造过程中的再资源化,最终实现废液回收率达19%。

 

在用水方面,取得政府部门的用水许可并采取有效节水措施,保护水源地不受影响,即使在扩大生产规模的情况下,集团2017年的用水量依然同比减少了0.2%。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