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佳能集团(四)

绿色物流

 

(一)具体措施

为减少物流包装的资源使用量,佳能从设计阶段就开始注重产品包装的小型化和轻量化。为减少物流阶段CO2排放量,佳能采取了缩短运输距离、转换运输模式、提高装载率等措施。近年来,佳能还实施了物流中心集约化和海上集装箱往返利用等措施。

 

(二)实施成效

2017 年,佳能(中国)优化物流运输方式,对于20kg 以下的货物不再采取以往的公路运输,而是通过外包快递公司进行运输。既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又能有效解决偏远地区公路运输无法覆盖、远途运输包装破损等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集装箱轮转使用”措施,大大增加了海上运输时的集装箱装载率,减少了运输时的环境负荷。2017年的物流阶段CO2排放量同比减少了1千吨。

 

绿色供应链信息平台和绿色信息披露平台

 

(一)绿色供应链信息平台具体措施

佳能在官方网站上设置环境页面,面向社会全面介绍环境活动和产品的环保信息;每年发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在官方网站公开并发送给政府部门、商业协会、经销商等利益相关方,其中环境保护活动信息占据重要位置。此外,佳能还在各类媒体、环保展会、产品展会上披露相关环保信息。

 

(二)绿色信息披露平台具体措施

佳能在各种平台上披露公司的环保方针、措施和成果,包括产品的环保技术、工厂的绿色生产措施和排放数据、对供应商的环保要求、集团的各种环境活动、外部的交流活动等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