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佳能集团(一)

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

 

(一)绿色供应链管理发展规划

 

佳能集团的所有企业活动都遵循《佳能集团环境宪章》制定的“EQCD思想”,即为Environment(环境)、Quality(质量)、Cost(成本)、Delivery(交货期),强调没有环境保证就没有生产资格。在《环境宪章》的环境保护基本方针中规定,选择、购买必要的资源时,要优先选择环境影响小的材料、零件、产品(绿色采购)。佳能环境愿景中要求,在制造、使用、再利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以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达成产品高性能化和环境影响最小化,并与顾客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广这一措施。

 

(二)绿色供应链管理目标

 

佳能集团希望通过绿色供应链管理实现以下目标:

 

其中综合目标全面衡量整个供应链管理的成效,佳能2008年至2017年每台产品全生命周期CO2排放量改善35.9%。

 

(三)绿色供应链管理机构及职责

 

佳能环境统括中心和采购本部要求供应商严格履行《佳能绿色采购基准书》和相关规定中的要求事项。《佳能绿色采购基准书》中环境活动整体的制度与措施包括事业活动的环境管理体系、事业活动绩效评价、产品所含化学物质的管理体系、供应链中化学物质管理措施等。此外,佳能根据供应商对物品、材料中所含化学物质的掌握情况以及RoHS指令等法规的遵守情况确认“所有交付产品、材料所含化学物质的情况”。

 

各事业网点的采购部门与相关的事业部门合作,根据《佳能绿色采购标准书》,实施供应商评价和产品调查,各事业本部在设计产品时需遵守绿色采购基准中对产品所含化学物质的规定。总社环境统括中心和采购部门使用化学物质统合管理系统,根据《佳能绿色采购标准书》“供应商环境调查”和“物品调查”结果,保障绿色供应链实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