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中小企业如何直面绿色制造的挑战(二)

如何突破团队建设的瓶颈?

 

现在流行一种激励方式叫做股权激励,值得注意的是,股权激励有时候会起反作用,特别在企业方向性问题的决策上,易引起分歧。其实,团队建设关键在于,员工与创始人的理念保持一致,若每个成员努力方向不一致,企业这艘巨轮也只能在原地停留。另外,团队奖惩制度应该明确清晰,违反企业规则的人员和流程“该砍则砍”,这样企业才能走得越来越稳。即使团队中的成员离开公司,也不排除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另外,企业的成功最终还是归功于人才,人才是主导者,其余都是辅助工具,所以企业团队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只要你胆大,敢下海就可以赚钱,而现在,大量的机会存在于新兴市场等待挖掘。

 

其次,所有的中小微企业要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误区,要从一个整体来审视团队的优点和缺点,懂得将团队中不同特点的员工进行“互补式”的安排,让他们每个人能够发挥所长。

 

最后,管理者对整个企业的管理一定要有全局性的框架定位,比如公司整个的文化搭建和薪酬机制,清晰透明的管理构架能够更好地让它们落地。



TAGS: 绿色制造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