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液晶显示行业的绿色设计先行者

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是我国液晶显示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跑者,也是我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第一批试点企业。通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京东方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为导向,利用全生命周期综合评价体系,建立了设计、制造、销售、回收全过程的资源环境管理制度,提升液晶显示屏产品绿色设计能力,大幅降低了资源消耗。

 

京东方在设计开发环节,自主开发了行业首个绿色产品管理系统(GPM),为开发人员实时掌握产品的绿色特性提供保障;导入液晶显示屏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可追踪每款产品的碳足迹,利于实施节能减排措施。在原材料选取和使用环节,京东方在新产品的原材料选择过程中充分考虑有害物质管控要求,新材料导入前对供应商进行评估,实行对供应商的审核及奖励机制,要求供应商实施生命周期管理,主动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在制造环节,完成空压机改造、热回收改造、阵列工艺节水改造、彩膜工艺节水改造等多项绿色制造技术改造,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同时,京东方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就充分考虑产品的可拆解、易回收要求,减少回收环节资源浪费。

 

京东方坚持“为环境而设计”的理念,取得了明显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节能方面,实现了生产综合能耗持续稳定下降,年均节电6300万度;在节水方面,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年新鲜水取水量下降100万吨以上;在减排方面,单位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约23%,每年减排氮氧化物36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15吨;在节约原辅材方面,通过采取减量替代的方式,每年减少刻蚀液用量3千吨以上,减少光刻胶和稀释剂用量1千吨以上。积极推进绿色产品发展战略,保证产品始终优于市场和全球绿色环保法规要求。目前,京东方智能手机屏、平板电脑屏、笔记本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电视屏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