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工业压缩机产品的绿色制造(一)

绿色制造,又称环境意识制造、面向环境的制造等。它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其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废弃资源和有害排放物最小,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少,节约资源和能源,使资源利用率最高,能源消耗最低。绿色制造是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制造业中的体现,也就是说,绿色制造是现代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中国制造业总量已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但是,工业装备运行故障多、效率低是影响中国制造业大部分企业效益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不能总是依靠扩大生产规模来实现经济的,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和节约优先的方针,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作用,实施工业装备全寿命绿色化和智能化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快速增长。压缩机特别是工业用压缩机作为提供压缩气体的高效节能设备,在工业生产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以离心压缩机为例,在重大化工装置、气体输送和液化等领域,离心压缩机都是最关键的核心设备之一,已经成为体现国家装备制造业水平的一个标志。在压缩机的制造过程中实现绿色制造,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通过绿色制造,可以促使企业不断开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压缩机产品,积极开发和应用绿色材料;同时,应用绿色加工技术来提高材料的利用率,实现节能降耗,减少加工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努力发展绿色再制造技术,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