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绿色制造理念下的机械制造工艺分析(三)

冷碾扩技术

 

机械制造工艺中对于冷碾扩技术应用程度较高,但在以往的工艺生产中,这项技术使用作用较为单一,无法有效促进复杂产品的良好形成,同时对于精准度方面也无法准确控制。在产品原材料性能、数控技术、比例技术的不断发展过程中,冷碾扩技术也得到了更好的优化。新型机械设备通过碾压轮的作用,驱动内外模具,挤压内部的支撑轮,增强套圈内部的碾压力,使得冷碾扩技术应用过程中的直径受力越来越薄,从而促使产品套圈扩径成型。这种方式一方面满足了无压控制的现实目的,另一方面其在计算机数控模型的作用下及时根据产品的实际需求进行改变,促进冷碾扩技术愈加完善,在应用范围和使用精度方面更加符合当前制造工艺的实际需求。

 

快速原型制造技术

 

快速原型制造技术,充分借助了计算机三维CAD数据,在快速成型机的作用下,使得一层层材料能够有效形成实体原型,从而实现产品生产的重要目的,因而这种技术也被称为快速成型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产品工艺生产效率。通过三维CAD数据,快速原型制造技术不需要使用到相应的刀具和模具,就能够针对产品需要的零件和实体进行设计,并根据相应需求对其进行及时有效的改进,这样在实际的生产环节中,减少了返工时间,缩短了生产周期,同时还降低了原料的运用损耗。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技术的应用准确获取了产品本身的各方位数据,增强工艺的精益性效果。

 

对于机械制造工艺来讲,应用绿色制造理念对其进行改进和创新,不仅是推动机械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是当下机械制造企业必须重视并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开发应用绿色制造工艺时,需要从工艺的保护环境性能、节约资源和能源性能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坚实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指导,应用各种节能环保效益较高的新型工艺,才能有效避免环境污染问题的出现,实现资源和能源利用率的最大化,降低生产成本,兼顾机械制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