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绿色制造理念下的机械制造工艺分析(二)

绿色制造下机械制造工艺种类

 

机械制造业是高污染、高耗能产业之一,其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充分应用绿色制造理念,秉持可持续发展要求,将能够有效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良性运行。当前在绿色制造理念之下,机械制造工艺具有较多的技术种类,较具备代表性的则为绿色切削加工技术、注射金属粉末成型技术、冷碾扩技术以及快速原型制造技术。

 

绿色切削技术

 

切削液是机械制造工业之中常见也是主要的污染来源,并且其本身的价格较高,针对其采用先进的绿色制造技术,将能够发挥较大作用。绿色切削加工技术,对于有效应对当前切削液应用过程中产生的多种问题具有积极意义,具体表现在降低生产成本和提升切削效率方面。针对绿色切削技术进行研究,能够发现其主要是从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角度出发,在机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之中,全面实现绿色生产和切削,这种专业加工技术能够有效保证产品的生产质量和使用性能,同时尽可能的降低能耗和污染。现阶段,绿色切削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主要包含了绿色湿式切削、干式切削和低温切削三种。

 

注射金属粉末成型技术

 

粉末成型作业在制造工业之中较为常见,当前的注射金属粉末成型技术充分结合当前的塑料成型工艺,优化原有的工作流程,同时融合了先进的技术。这种生产工艺需要充分搅拌混合金属粉末、有机钻粘剂,形成一种膏状混合物,在注射机的作用下,实现注射成型的良好效果,最终经过一段时间的烧结,并开展相应的磨光和硬化处理工作,在这一系列的环节后产品成型。注射金属粉末成型技术的应用,使得操作流程更为简化,有效节约了生产时间,相应促进生产成本不断降低,同时还能使得切削变小甚至无需切削。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