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绿色制造 >

面向机械加工工艺规划的绿色制造技术探析(一)

近些年来,机械加工技术与工艺正在迅速更新。机械加工推动了整体经济进步,然而同时也带来较多污染与能耗。在新的形势下,对于机械加工领域亟待运用绿色制造的新理念,依照环保与节能的基本思路来改进现阶段的机械加工工艺。绿色制造技术面向机械加工中的具体工艺规划,因而有利于减少能耗并且杜绝过高的污染,在此基础上确保机械加工获得优良的实效。

 

从现状来看,机械加工应当构成制造业领域的核心部分,机械加工行业在本质上推进了经济进步与发展,然而与此同时也导致了污染,浪费宝贵的能源。因此,对于机械加工有必要全面限制污染与能耗,创造绿色的机械制造与加工模式。机械加工不能缺少先期的规划,而绿色制造规划在根本上符合了新时期的绿色机械加工思路,有利于从面向规划的角度入手来控制污染。依照绿色制造的基本思路,全面改变现阶段的机械加工规划,这样做有助于从根源上减少并消除机械加工中的各项污染,从而创造环保与节能型的机械加工工艺。由此可见,绿色制造技术适合运用于机械加工的整体规划中,通过完善面向规划的工艺技术来保证机械加工的实效性。

 

绿色制造的基本特征与内容

 

对于机械加工来讲,绿色制造指的是在调整加工手段与加工技术的前提下,致力于减少机械加工导致的环境影响。在传统工艺模式下,机械加工运用的手段与工艺很容易造成较高污染,这样做在本质上背离了新阶段的绿色环保原则。由此可见,绿色制造技术转变了机械加工的传统模式,同时也运用了面向工艺规划的机械加工方式。依照绿色制造的基本思路,在最大限度内充分运用机械加工领域资源,创造优良的综合效益。

 

绿色制造运用于机械加工的关键点就在于设计工艺规划,对此运用了面向工艺规划的新式机械制造技术。在满足绿色制造工艺的前提下,工艺设计人员有必要杜绝机械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减少消耗的加工资源。从物料角度来讲,绿色制造技术与机械加工的密切结合也有利于再次回收物料,对于毒害性气体的排放予以适当限制。只有设计出符合绿色制造宗旨的工艺规划,才能减轻机械加工对周边环境的伤害,确保能源的可再生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